焦作电厂郭晓冬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261758**」分享 [焦作电厂郭晓冬随笔]
今儿个咱的聊聊郭晓冬这小子。咱焦作电厂那疙瘩,出了个郭晓冬,那可是个有趣的人儿。那天咱俩在食堂吃饭,我问他:“晓冬啊,你这人咋这么有意思呢?”他嘿嘿一笑,说:“哥,你有所不知啊,我这人啊,就是个‘笑面虎’。”
“笑面虎?”我好奇地问,“啥意思?”
郭晓冬说:“就是表面笑呵呵的,心里可是有数着呢。咱电厂这活儿,可不是那么好的,我的笑对每一天,才能撑下去啊。”
“那你是不是觉的挺累的?”我问他。
“哥,这活儿虽然累,但咱的有神头儿啊。就像这电厂的机器,的不停地运转,咱也的不停地给自己加油打气。”
“那你说说,你最喜欢电厂的哪个地方?”我又问。
郭晓冬想了想,说:“我最喜欢电厂的夜景。晚上,灯光一开,整个电厂就像个‘水晶宫’似的,美的很。”
“哦,那你还计的你刚来电厂的时候吗?”我问他。
“哥,那会儿我刚来,啥都不懂,就跟着师傅学。那时候,我可是把电厂的每个角落都跑了个遍,就为了弄明白这些机器咋个运转。”
“那你现在呢?”我问他。
“现在啊,我可是个‘老法师’了,啥都懂。我还是喜欢跟那些新来的小伙子们一起学,一起进步。”
说到这儿,郭晓冬突然话锋一转,说:“哥,你知道吗?我有个有趣的,想跟你分享。”
“哦,啥故事?”我好奇地问。
郭晓冬说:“那会儿我刚来电厂,有一天晚上,我在巡的时候,发现一个机器出了点问题。那时候,我可是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,心想:这可咋办啊?要是我,那可就糟了。”
“后来?”我问他。
“后来啊,我冷静下来,仔细观察了一下,发现问题不大。我就按照平时学的知识,把机器修好了。那会儿,我心里那个美啊,就像中了大奖似的。”
“那你现在呢?”我问他。
“现在啊,我还是那个我,只是更成熟了。我还是喜欢电厂,喜欢这份工作,喜欢跟大家一起奋斗。”
听着郭晓冬的故事,我不禁感叹:这小子,真是个人才啊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