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晴晴摘编 > 随笔

蒋英宇随笔

2026/06/26来源:随笔

由网盘用户「800892**」分享 [蒋英宇随笔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加油,哦
发布于2026-06-26
游客
头汤没得喝,啃个骨头先!
发布于2026-06-26
游客
一起努力吧~
发布于2026-06-26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老李,你那本《红楼梦》读了几遍了?

老李:“你这小家伙,就知道调侃我。读了几遍?你猜猜看!”

我:“哼,还不是因为里面的贾宝玉和林黛玉太会玩了,我都被住了。了,你那眼神,一看就不是读书人的眼神。”

老李:“你这小子,别看我不顺眼。这《红楼梦》里的世界,可不是那么容易看透的。你说说,林黛玉为什么总是流泪?”

我:“那还用说,肯定是贾宝玉太让她心了。那小子,真是让人头疼。”

老李:“哈哈,你这小子,真是直白。来,林黛玉那泪水,也是她性格的一部分。你知道她为什么会流泪吗?”

我:“为什么?”

老李:“因为她、多情、善良。她看到别人受苦,就会忍不住掉眼泪。你知道吗?林黛玉还有一个特点,就是她的泪水中还带有智慧。”

我:“哦?那她的智慧表现在哪里?”

老李:“就必如,她在书中提到,人生如梦,看透了这一点,她就能放下许多烦恼。这就是她的智慧。”

我:“原来如此,我还以为她是多愁善感呢。”

老李:“哈哈,你这小子,别小看了林黛玉。她可是个有深度、有内涵的女子。来,我也曾有一段类似的经历。”

我:“哦?说说看,让兄弟我开开眼界。”

老李:“那还是在我年轻的时候,那时候我特别喜欢看武侠小说。那时候,我总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一个大侠,行侠仗义,拯救世界。”

我:“哈哈,那你不就成了金庸笔下的侠客了?”

老李:“可不是嘛,那时候的我,整天幻想自己宝剑,行走在江湖上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渐渐明白,现实中的我们,都是普通人。”

我:“是啊,人生如戏,全靠演技。老李,你现在过的怎么样?”

老李:“还好吧,就是有时候还是会想起那些武侠梦。我知道,那只是年轻时的梦想,现在的我,要为生活努力。”

我:“说的对,人生就是一场戏,我们要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。老李,谢谢你分享你的故事,让我也受到了启发。”

老李:“哈哈,你这小子,还挺会说话的。那我们下次再聊吧,我先去泡杯茶了。”

随便看看

神秘男孩 法国啄木鸟云原 gui怪孤单又灿烂的神 云 哈尼蜡烛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