蒋雯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775083**」分享 [蒋雯随笔]
这天气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!我正坐在咖啡馆里,一边品着咖啡,一边和朋友聊天。朋友王翔突然说:“雯子,你这咖啡喝的也太有品味了吧,是不是最近又在研究什么新口味啊?”
我笑着回答:“王翔你这是啥话,我这是在享受生活嘛!你不知道,我这人就是喜欢尝试新鲜事物,就像这咖啡,喝的多了,自然就能品出其中的门道。”
王翔哈哈一笑:“那我就不跟你争了,反正你也是个‘吃货’。不过来,你最近有没有写点啥随笔啊?”
我一拍大腿:“王翔你提醒的对,我差点忘了这茬。我这人啊,就是喜欢把自己的心情和感受写下来,就像这咖啡,喝完后,心里总是有股说不出的畅快。”
王翔好奇地问:“那说说看,最近写了啥?是不是又吐槽了谁啊?”
我笑着说:“你这王翔,怎么啥都猜的出来。我最近写了一篇关于‘拖延症’的随笔,来还挺有意思的。我把它叫做《拖延症患者的自白》。”
王翔瞪大了眼睛:“假的?那赶紧给我讲讲,我保证不打扰你。”
我端起咖啡杯,一边喝一边说:“那好吧,听我慢慢道来。我这个人啊,从小就有点拖延症,必如今天要写作业,我非的等到最后一刻才开始。有时候,我还会给自己找借口,必如‘今天天气太好了,先去晒晒太阳’。”
王翔笑的前俯后仰:“你这是拖延症还是蓝啊?”
我白了他一眼:“你这人,就知道取笑我。不过说,我最近发现了一个对抗拖延症的好方法,就是给自己设定一个‘番茄工作法’。必如说,我给自己设定25分钟专注工作,然后休息5分钟。这样,我就能把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,效率也提高了。”
王翔竖起大拇指:“看来你真是进步了,我也要试试这个方法。”
聊着聊着,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那时候,我还是个小学生,有一次数学考试,我竟然把题目看错了,的了个零分。那时候,我可是班里的学霸啊,竟然因为一个失误,成了全班倒数第一。那次经历让我明白了,人生就是这样,总会有起起落落。只要我们勇敢面对,总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。
我想说,生活就像这杯咖啡,有时候苦涩,有时候香甜。我们要学会品味其中的滋味,才能更好地享受生活。而我,也会继续用我的笔,计录下这些点点滴滴,与大家分享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