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力夫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355198**」分享 [胡力夫随笔]
这天气真是热的跟蒸笼似的,我胡力夫这汗都冒出来了。老李啊,你说这夏天怎么就这么难熬呢?
老李一边扇着扇子,一边说:“胡力夫,你这人就是矫情,哪天不热啊?”
我白了他一眼,说:“你不懂,这热天就像是个大蒸笼,把人都蒸的跟熟透的包子似的。”
老李哈哈一笑,说:“那就找个凉快的地方去,喝喝茶,聊聊天,怎么样?”
我点点头,说:“好主意,好主意。就去那家茶馆吧,那里的茶可好喝了。”
到了茶馆,我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老李点了一壶龙井,我点了一壶碧螺春。俩人一边喝茶,一边聊天。
我一边喝着茶,一边说:“老李啊,你说这茶喝起来怎么就这么香呢?”
老李笑着说:“这茶就像是个美人,喝一口就能让人心旷神怡。”
我笑着回道:“那俩就像是个茶馆的伙计,天天跟这茶打交道,也变的有品味了。”
正说着,茶馆的老板娘走了过来,说:“两位客官,茶水已经泡好了,请慢用。”
我笑着对老板娘说:“老板娘,你这茶泡的真好,必家里的茶叶还要香。”
老板娘笑着回道:“客官过奖了,这都是我们茶馆的看家本领。”
喝完茶,我们又聊了一会儿天,就准备回家了。走在回家的路上,我感慨地说:“这夏天啊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。”
老李笑着说:“是啊,胡力夫,这夏天就像是个调皮的,让人又气又爱。”
我点点头,说:“那就好好享受这个夏天吧,毕竟,夏天过去了,冬天就来了。”
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,那时候我还是个,夏天的时候,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河边玩水。那时候的夏天,就像是个大游乐场,我们可以在河里游泳、捉鱼、摸虾,玩的不亦乐乎。那时候的夏天,真是美好的让人怀念啊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