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华的的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715251**」分享 [马华的的随笔]
你说这天气,真是让人摸不着头脑。刚才还阳光明媚,这会儿就乌云密布,看来是要下一场大雨了。我这人就是怕下雨,一淋湿了就感冒,我这身子骨可经不起折腾。
这不,我正坐在家里喝茶呢,突然响了。一看,原来是老李打来的。老李这家伙,平时是个大忙人,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呢?
“喂,老李啊,今天怎么有空给我打啊?”我一边接,一边笑着问。
“老马,你不知道,我刚才在街上碰见了一个奇葩。”老李的声音里满是兴奋。
“哦?说说看,什么奇葩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那家伙,竟然在雨里跑步,你说是不是傻?”老李哈哈大笑。
“哈哈,这事儿有意思,你说说看。”我跟着笑了起来。
“你说这天气,下雨天跑步,那不是找受吗?我问他,他说他这是锻炼身体,还说下雨天跑步对身体好。”老李继续说道。
“哈哈,这小子,还挺有个性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可不是嘛,我就跟他说,你这是找啊,下雨天跑步,容易滑倒,还容易感冒。”老李吐槽道。
“哈哈,那他怎么回答的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他说,他不怕,他有雨衣,还有雨鞋,还说自己身体好,不怕感冒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这小子,还挺自信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可不是嘛,我就跟他说,你这是找啊,下雨天跑步,容易滑倒,还容易感冒。”老李再次吐槽。
“哈哈,那他怎么说?”我笑着说。
“他说,他不怕,他有雨衣,还有雨鞋,还说自己身体好,不怕感冒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这小子,还挺自信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可不是嘛,我就跟他说,你这是找啊,下雨天跑步,容易滑倒,还容易感冒。”老李再次吐槽。
“哈哈,那你后来怎么说的?”我笑着说。
“我说,老李啊,你这是何必呢,下雨天跑步,多难受啊,还是在家里喝茶吧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哈哈,你这的在理,那他呢?”我笑着说。
“他说,他惯了,下雨天跑步,对身体好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这小子,还挺有毅力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可不是嘛,我就跟他说,你这是何必呢,下雨天跑步,多难受啊,还是在家里喝茶吧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哈哈,你这的在理,那他呢?”我笑着说。
“他说,他惯了,下雨天跑步,对身体好。”老李笑着说。
“这小子,还挺有毅力啊。”我笑着说。
这时,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
计的那时候,我还是个小学生,有一天放学回家,看到邻居王翔在雨里跑步。我当时就好奇地问:“王翔,你这是嘛呢?下雨天跑步,不怕感冒吗?”
王翔笑着说:“哈哈,老马,我这是锻炼身体呢,下雨天跑步对身体好。”
我当时就笑着说:“你这是找啊,下雨天跑步,容易滑倒,还容易感冒。”
王翔笑着说:“不怕,我有雨衣,还有雨鞋,不怕感冒。”
我当时就笑着说:“你这小子,还挺有毅力啊。”
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傻,竟然会跟王翔争论这个问题。这也让我明白了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,我们不能强求别人改变,只能尊重他们的选择。
来,这雨还真是越下越大,我的赶紧去关窗户了。这雨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