楼顶象
由网盘用户「785828**」分享 [楼顶象]
你说这楼顶象,这小区里头的那个,真是个人才啊!这天,我正跟老李头儿在楼底下溜达,俩人边走边聊,突然,老李头儿指着楼顶说:“你看,那楼顶象,又在啥呢?”
我眯着眼一看,还真是,那家伙又在那儿摆弄他那堆破瓶子罐子,还自个儿在那儿叽里呱啦,也不知道说啥。我就问老李头儿:“老李,你说这楼顶象,是不是有点儿傻?”
老李头儿笑了笑,说:“傻?那可不一定。人家那是艺术,你不懂。”
我白了他一眼,说:“艺术?我看他就是瞎忙活,弄那些破瓶子罐子啥?”
老李头儿拍拍我的肩膀,说:“你这人,咋这么脑筋呢?这楼顶象,他那是用这些破玩意儿,来表达他对生活的热爱,对环境的,你说这不算艺术,那啥才算?”
我摇摇头,说:“那也是,你说他这楼顶象,咋就不找个正经工作呢?”
老李头儿叹了口气,说:“谁知道呢? maybe他觉的自己有这特长,就想靠这出名吧。”
我们俩边聊边走,我突然想起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那时候,我还是个小学生,有一次,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山上玩,无意间发现了一个类似楼顶象这样的“艺术家”。他就在山顶上,用石头堆了个小城堡,旁边还摆满了五颜六色的瓶子。我们当时都惊呆了,觉的他简直是个天才。
后来,那“天才”成了我们村的小名人,大家没事儿就去他那儿看他的“作品”。那时候,我就在想,如果我能像他一样,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,那该多好啊!
现在想想,那楼顶象可能也是这样想的吧。他可能觉的自己与众不同,就想着用自己的方式去别人。虽然他的方式有些奇特,但至少,他活出了自己。
这楼顶象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啊!谁又能说他不对呢?说不定,他才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的艺术家呢!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