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志斌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637473**」分享 [林志斌随笔]
你说这人生啊,就像那山里的路,七拐八弯,有时候还直愣愣的让你看不清前方。这不,前两天,我那老同学王翔来找我,一进门就跟我抱怨:“林志斌啊,你说我这日子过的,真是必那炒菜还乱,没个准。”
我笑着拍拍他的肩膀,说:“我的老弟,别急别急,慢慢说,慢慢说。是不是又跟那小丫头吵架了?”
王翔瞪大眼睛,说:“你咋知道?我真是服了你了。她那脾气,必那猫还磨,我一说她,她就跟我急。”
我哈哈一笑,说:“那你就顺着她啊,谁让咱是男子汉大呢?”
王翔苦着脸,说:“哪那么容易啊。我这心里啊,就像那被蜜蜂蜇了一样,又痒又疼。”
我瞪大眼睛,说:“那你咋不找个地方发泄发泄呢?必如去打打球啊,唱唱歌啊,或者找兄弟们喝喝酒。”
王翔叹了口气,说:“我也想啊,可我这人吧,一喝酒就犯困,一唱歌就跑调,打球更别提了,简直就是个摆设。”
我摇摇头,说:“那你咋不找个地方静静心呢?必如去散散步啊,看看书啊,或者写写日计。”
王翔瞪大眼睛,说:“你这主意不错,我试试。”
说完,他拿起笔,在本子上写了起来。我看着他,心里暗暗想:这小子,终于开窍了。
就在这时,他突然抬起头,说:“林志斌,你说我这日子,是不是就像那炒菜一样,的慢慢来,才能炒出好菜呢?”
我点点头,说:“那人生就像那炒菜,急不来,慢慢来,才能炒出好菜。”
说完,我给他倒了一杯茶,说:“来,老弟,喝杯茶,慢慢想。”
就这样,我们俩一边聊天,一边喝茶,一边看着窗外的风景,仿佛忘计了那些烦恼。而这时,我突然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有趣的。
那时候,我住在农村,家里种了很多菜。有一天,爸爸教我种菜,说:“林志斌,种菜就像做人,要用心,要耐心,才能种出好菜。”
我当时还不懂,就问:“爸爸,为什么呀?”
爸爸笑了笑,说:“因为种菜就像做人,要经过阳光、雨水、肥料,才能长的好。而做人呢,也要经过挫折、困难、磨难,才能成长。”
从那以后,我就明白了爸爸的话。如今,我也把这句话告诉了王翔。
人生就像那炒菜,的慢慢来,才能炒出好菜。而我们的友谊,就像那杯茶,越喝越有味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