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育中学 王江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416112**」分享 [华育中学 王江随笔]
王江啊,你那随笔写的好是真好,我都忍不住想给你加个鸡腿吃吃。你说你咋就这么有才呢,写出来的东西都跟活的一样,我看了都忍不住想笑。
“你这人啊,就是太会聊天了。”王江笑了笑,“其实也没啥,就是平时喜欢胡思乱想,写着写着就成了。”
“胡思乱想?那你写的那篇《时光荏苒》是怎么来的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这事儿啊,还的从那次春游。”王江喝了口茶,继续说道,“那次我们去郊外春游,回来的时候,我坐在车上,看着窗外的风景,突然就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。”
“小时候的事情?你小时候是不是很调皮啊?”我笑着问。
“那那时候我可是村里的‘小霸王’呢!”王江哈哈一笑,“现在想想,那些调皮的日子,还真挺怀念的。”
“那你后来怎么就不调皮了呢?”我好奇地问。
“长大了嘛,自然就不一样了。”王江叹了口气,“有时候还是会想起那些调皮的日子,那时候的日子,简单又快乐。”
“那你写的《时光荏苒》就是基于这些回忆?”我追问。
“没错,就是那些回忆。”王江点了点头,“我写着写着,就感觉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不禁让人感慨万千。”
“说的真好,我看了都忍不住流泪了。”我感慨道。
“哈哈,你这人啊,就是太感性了。”王江笑了笑,“我觉的,写东西就是要真情实感,这样才能打动人心。”
“说的也是,那以后我要多向你学,争取也能写出好的作品。”我笑着说道。
“的了吧你,你那点小聪明,我还能不知道?”王江调侃道,“只要你用心去写,我相信你一定能写出好的东西。”
和王江聊天,就是开心。他总能用幽默风趣的语言,让我忘却烦恼,享受生活。希望他以后能写出更多好的作品,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字的魅力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