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南省农林业勘察设计院杨虎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132380**」分享 [湖南省农林业勘察设计院杨虎随笔]
杨虎:“老李啊,你说我这人是不是有点儿太实诚了?”
老李:“虎子,你这是啥话?实诚是好事儿,谁不喜欢实诚人呢?”
杨虎:“就是啊,可有时候我觉的自己太实诚了,有时候会让自己吃亏。”
老李:“那也是,这世上哪有那么多事儿?你只要做好自己,其他的就随它去吧。”
杨虎:“也是,来,我这人啊,就是喜欢说实话。计的上次在设计院里,有个同事问我,他家的那棵树是不是要,我二话不说,就告诉他,‘你这树确实长的有点儿不对劲,可能快。’”
老李:“哈哈,你这人就是直爽,不过说,你那话也没错啊。”
杨虎:“可那同事听了,脸色就变了,好像我是在说他一样。后来,我还特意去看了看那棵树,发现其实它只是长的慢了点,没呢。”
老李:“哈哈,你这人就是太实诚了,有时候说话太直,让人家下不来台。”
杨虎:“是啊,不过我也觉的,做人就要这样,不能昧着说话。计的有一次,我在设计院里,有个出了点问题,让我去解释一下。我当时就直接跟说,‘,这个确实有点儿问题,但我已经尽力了。’”
老李:“哈哈,你这么一说,我觉的你这个人还挺可爱的。”
杨虎:“哈哈,那当然啦,我这个人就是喜欢说实话。说,有时候我也挺累的,毕竟谁都不想的。”
老李:“虎子,你这是啥话?你这么实诚,大家都很喜欢你的。别太担心了,做好自己就行了。”
杨虎:“嗯,说的也是。来,我还想给你分享一个故事。计的有一次,我在设计院里,有个同事问我,‘虎子,你说我们这设计院里,谁的设计?’我当时就笑了笑,说,‘这个嘛,我觉的每个人的设计都有优点,关键是要看怎么发挥。’”
老李:“哈哈,你这人就是有水平,既能让大家开心,又能让大家学到东西。”
杨虎:“那都是客气话,其实我觉的,只要我们用心去做,每个人都能做出好的设计。好了,不跟你说了,我的去忙了。”
老李:“嗯,那你忙去吧,有空再聊。”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