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慧敏随笔及
由网盘用户「151048**」分享 [郭慧敏随笔及]
你说这人生啊,就像一碗红烧,有时候香的,有时候又咸的要命。这不,今儿个我就跟你说说,我这小日子过的是有滋有味,也有点苦中带甜。
那天啊,我正跟老李在公园里遛弯儿,碰见了一对老夫妻。那老头儿,一看就是经历过风风雨雨的,那皱纹里都藏着故事。老太太嘛,笑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,那小嘴儿,甜的都能掐的出蜜来。
我就跟老李说:“瞧瞧人家,这日子过的,似的。”老李瞪大眼睛,说:“你这是要学人家啊?”我嘿嘿一笑:“学学人家,图个啥?图个开心嘛。”
正说着,那老头儿走了过来,笑眯眯地说:“小伙子,小姑娘,你们俩这是在聊天啊?”我赶忙点头:“是啊,是啊,您老俩这是遛弯儿呢?”老头儿乐呵呵地说:“这把年了,也就图个开心,图个健康。你们俩年轻人,更要学会享受生活。”
我笑着说:“是啊,是啊,这小年轻,有时候忙的跟陀螺似的,忘了停下脚来,看看风景,感受生活。”老太太接口道:“就是就是,年轻人嘛,就是要多走走,多看看,别让日子过的像白开水。”
我听着,心里暖洋洋的。老李在一旁嘴道:“你俩这是要给我上课啊?”我笑的前俯后仰:“是啊,是啊,我们这是在传授人生经验。”
说完,我忽然想起郭慧敏的一篇随笔,里面写道:“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。”我感慨地说:“是啊,是啊,的学会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各种味道,酸甜苦辣,都的尝尝。”
那天,我和老李、那对老夫妻聊了很久,从人生哲理到家常闲话,我们分享着彼此的故事,感受着生活的美好。这就是我的小日子,有欢笑,有泪水,有收获,也有失落。但无论怎样,我都会像郭慧敏说的那样,珍惜每一刻,享受每一天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