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尔品随笔
由网盘用户「635949**」分享 [高尔品随笔]
我说这天气,真是让人闹心啊!这雨下的跟开了闸似的,一下就是好几天,害的我都没法出门遛弯儿了。这不,今天在家闷的慌,我跟我那老同学张可打聊天,他一听这雨下的那么大,顿时来了神,跟我吹起了。
张可:“老高,你这雨下的,我看你今天肯定不出门了,就聊聊这天气吧!”
我:“我这心里头就跟猫爪子挠似的,闷的慌啊!你说说,这雨下的,跟泼水似的,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?”
张可:“你这人就是脑筋,这雨不也给我们带来了乐趣嘛!你看,这雨下的,我们小时候多好玩啊!”
我:“好玩?好玩个!那时候可没现在这么方便,那时候下雨,的赶紧跑回家躲雨,不然被淋成落汤鸡,那才叫难受呢!”
张可:“哈哈,你这老东西,还落汤鸡呢!我计的你小时候可是下雨天最喜欢跟小伙伴们一起玩泥巴,那才叫呢!”
我:“你这小子,还计着这事儿呢!那时候可是好玩的很,下雨天泥巴地里到处都是洼洼的,就必赛谁能在泥巴地里跳的高,哈哈!”
张可:“对啊,那时候可是好搭档,你计的吗?有一次,我跳的高了,你却在泥巴地里摔了个大跟头,哈哈!”
我:“那事儿我还计的呢!我那时候可是摔了个狗啃泥,疼的我眼泪都出来了,可那时候的欢乐,现在想想,还是挺怀念的。”
张可:“是啊,那时候的日子,简单又快乐。不过现在,都长大了,生活也变的越来越复杂,真是让人怀念啊!”
我:“可不是嘛!生活总是要继续的,要珍惜现在,才能让未来的日子过的更好。你说这雨,什么时候才能停啊?”
张可:“谁知道呢!怎样,都要学会适应,不是吗?”
这雨啊,真是让人又爱又恨。但怎样,它总会过去的。而我们,也要继续前行,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。就像我那老同学张可说的,我们要学会适应,让生活变的更加美好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