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晴晴摘编 > 随笔

董仲蠡随笔

2026/06/22来源:随笔

由网盘用户「361327**」分享 [董仲蠡随笔]


用户留言区
游客
过来看一眼,必须大火。
发布于2026-06-22
游客
大大加油!
发布于2026-06-22
游客
加油
发布于2026-06-22
发布
已关闭留言
默认显示最近留言...

仲蠡啊,你咋还在这儿呢?这大热天的,赶紧回去凉快凉快吧。我这儿正跟几个朋友聊天呢,他们都说你那文笔了的,想请你来凑个热闹。

我这人就是闲不住,没事儿就喜欢写两句。这不,今天正好赶上这帮家伙凑一块儿,就想着过来热闹热闹。

小李啊,你刚才说啥来着?说我是文坛的“段子手”?你这的我都意思了。我那点儿破文笔,也就图个自娱自乐嘛。这文笔,我还真有个有趣的。

计的有一次,我在一个文学沙龙上,跟一群文友聊天。那时候,我正写一篇关于家乡的文章,里面用了不少方言。,有个文友说我的文章乡土气息太浓,不够高雅。我当时就笑了,说:“这你就不懂了,写文章,就是要接地气,让人看了能感受到那份情感。”

那家伙还是不依不饶,说:“你这方言用的也太随意了吧,我读起来都费劲。”我听了,心里有点儿不乐意,就反驳道:“那您去读读曹雪芹的《红楼梦》,那里面的方言也不少吧?可人家写的多好,读起来多顺畅啊!”

我这话一出,那帮文友都笑了。那家伙也点头,说:“你说的对,我刚才真是之心度君子之腹了。”哈哈,这事儿现在想起来,还挺有意思的。

仲蠡啊,你这文笔真是让人佩服。我有时候都忍不住想,你那笔下的人物,是不是都活了过来啊?

别这么说,我这文笔还差的远呢。我觉的写作这事儿,关键是要用心。就像这聊天,只要真心实意,自然就写的出来了。

好啦,今天就聊到这儿吧。我的赶紧回去,不然他们该等急了。下次再找机会,再一起聊聊。拜拜!

随便看看

回到明朝当王爷有声书 不逢魏满十四碎 杨颖 h子华栋笃笑 盘